• 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要闻 > 正文
    学院举办首届党务干部职业能力大赛
    时间:2022-10-24 14:44 点击:

    10月21日,学院在大礼堂举办“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首届党务干部职业能力大赛决赛。学院党委书记周文心,党委副书记、院长黄敬前,党委副书记陈金通,党委委员、副院长花文苍出席,比赛邀请有关院校党务专家担任评委。




    此次大赛共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部分。经过10月13日的初赛选拔,商务系第二党支部、公共基础部党支部、慈山分院教学党支部、商务系第一党支部、机关第一党支部和轻工系第一党支部等6支参赛队伍12名选手进入决赛。



    决赛分为主题党日活动策划方案展示、模拟谈心谈话、党务知识抢答三大环节。主题党日活动策划环节中,各队伍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进新时代新征程”为主题,结合所在基层党支部和系部、处室的工作实际进行讲解,其中轻工系第一党支部立足服装设计与工艺专业特长,现场展示支部党员制作的盘扣、红船、党徽等具有中华传统文化元素的手工作品;模拟谈心谈话环节中,根据赛前抽选题目,各队伍结合支部特色、疫情防控工作、驻村挂职等工作实际进行情景化模拟;党务知识抢答题目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围绕党建理论和党务知识,深度检验了党务工作者的知识技能储备。最终,大赛共评出团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选手5名。



    本次大赛不仅是检验基层党组织工作水平和党务干部业务能力的考场,更是基层党组织之间和党务干部之间“互查互学互鉴”共同提高的平台。学院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提,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基层党务干部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持续推动学院参加教育部全国党建示范点建设和省委教育工委全省党建示范点创建和质量创优向前发展,做好党建工作和人才培养、专业建设、教学科研双融合双促进。

    (宣传部)

    地址:泉州市鲤城区南环路1129号 ,362000
    电话:0595-22467296(党政办)
    电话:0595-28050699、22487775(招就处)
    邮箱:qzjmxyxcb@163.com
    微信公众号